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少先队实践营专项|七彩假期圆梦行 童心向党奔未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合肥分队开展“少先队实践营”专项活动
团委 2023-07-14

本网讯 为让少年儿童明确时代责任,肩负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合肥分队在校团委王灿、周晓凡老师的带领下,于2023年7月13日在合肥市庐江县三里小学成功开展“少先队实践营”活动。

本次课程包含升旗仪式、少先队知识科普、红领巾佩戴等环节。为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爱护国旗、尊重国歌,志愿者在三里小学举行升旗仪式。志愿者从举旗、踏步、踢正步、行礼、升旗等环节进行教学。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保持高度专注与热情,不因动作不标准气馁,努力做到更好。


图片1.png 

(图为学生等待升国旗)


图片2.png

(图为学生敬礼现场)


随后,“红领巾”主题爱国教育课开始。志愿者们就“什么是少先队”“少先队知识”“少先队礼节”“如何争做少先队员”这四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少先队知识科普,让其对中国少年先锋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讲解完毕后,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红领巾,并为其进行佩戴。鲜红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同学们扬帆远航。


图片3.png

(图为志愿者为学生佩戴红领巾)


本期“少先队实践营”活动在三里小学学生们的心中种下了爱国的种子和敬畏国旗之情。支教团各分队将继续开展“少先队实践营”专项活动,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引领三里小学的学生们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传播者与践行者。


图片4.png

(图为支教团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