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七彩假期圆梦行 智能科普筑未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宿州分队开展“智能科普助未来”科技支教活动
团委 2023-07-15

本网讯 为普及飞行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探索科技的创造力与想象力,积极倡导以实践探究为主的学习活动,促进青少年科学素养的形成与发展,2023年7月14日至15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宿州分队在校团委王灿、周晓凡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前往宿州市泗县运河街道朱桥社区,开展“智能科普助未来”科技支教活动,为孩子们普及无人机的相关知识。

课程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制定了充分的课程计划,并提前组装调试无人机。课程伊始,志愿者张梦伟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无人机的基础知识,对于无人机的发展历史、分类和应用领域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为充分调动孩子们对无人机学习的积极性,在讲解过程中,张梦伟还穿插了互动和提问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回答问题。


图片1.png

(图为志愿者张梦伟讲解无人机知识)


图片2.png

(图为张梦伟指导孩子们操控无人机)


随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安排了无人机试飞体验活动,孩子们专心致志地盯着志愿者行云流水般的操控无人机飞行,随着无人机的起飞、避障、降落,孩子们不时发出赞叹。最后,张梦伟指导孩子们进行无人机操控升空飞行等操作,带领孩子们更直接、更轻松地走进无人机的世界,享受飞行带来的乐趣。


图片3.png 

(图为全体合影)


无人机科普课堂不仅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科学,充分体验科学的乐趣,还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孩子们追求真知、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更是在孩子们的心灵中播下科学的种子,激励孩子们争做新时代的科技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