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七彩假期圆梦行 跆拳妙趣塑人生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宿州分队开展“跆拳妙趣塑人生”活动
团委 2023-07-15

本网讯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课余生活,增强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拓宽兴趣爱好,提升身体素质,引导青少年培养“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2023年7月14日至15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宿州分队在校团委王灿、周晓凡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宿州市泗县运河街道朱桥社区,开展以“跆拳妙趣塑人生”为主题的支教活动,带领孩子们体验跆拳道的多姿多彩。

志愿者单俊昊的精彩跆拳道表演拉开了本次跆拳道课程的序幕。随后,单俊昊带领孩子们列队整形,围绕跆拳道基础知识、基本礼仪与跆拳道运动的起源及发展等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让孩子们对跆拳道这项运动产生浓厚的兴趣。


图片1.png

(图为志愿者单俊昊讲解跆拳道知识)


“学其艺,必先识其礼;习其武,必先明其德。”经过热身之后,单俊昊从跆拳道礼仪等开始教学,耐心教授了马步冲拳、实战式准备的动作要领,孩子们认真跟练,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贴心指导,一一纠错,引导孩子们逐渐打牢基础,形成对跆拳道学习的良好初体验。课程尾声,单俊昊为孩子们演示本次课程学习的所有跆拳道知识,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全体人员集体向国旗敬礼,这是跆拳道结束时必不可少的礼节。


图片2.png

(图为孩子们认真跟练)


图片3.png

(图为单俊昊演示跆拳道动作)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本次跆拳道课程以修心养性为核心,以振奋内心精神、培养礼仪道德为目的,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助力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