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七彩假期圆梦行 线上普法促发展
团委 2023-08-04

本网讯 为推进社会文明发展,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2023年8月4日至12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暑假期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线上云支教普法活动。


image.png

(图为线上普法课程截图)


团队成员们通过在线直播、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学生们传授基本的法律知识。团队成员们提前准备了一系列有趣且富有互动性的教学内容,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并且力求让孩子们能够从中获得实际的启发与帮助。活动中,支教团队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直播课堂,向孩子们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此外,团队成员还用播放动画、视频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帮助孩子们理解法律概念和案例,以便更好地吸引小学生的注意力。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支教团队还设计了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可以通过网络平台提问,这样的交互式学习形式既让孩子们参与其中,也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向小朋友们提问)


此次线上普法活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律素养,培养了他们遵纪守法、尊重规则的良好品质。普法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法律的机会,同时也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更多的孩子受益于法律知识的普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