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聘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团委 2023-09-19

各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发〔2015〕4号)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16〕18号)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挂职相结合的团干部队伍,切实加强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根据工作需要,拟在全校公开选聘优秀青年学生担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选拔原则

按照“公平、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选拔。

二、岗位设置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2名。

三、岗位职责

兼职副书记(学生)的工作任期原则上至少为一年,具体职责如下:

1.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上级党团组织的有关指示精神,收集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校与团员青年的联系与交流;

2.参与指导基层团建工作。按照工作计划适时布置、督促、检查团总支及各团支部的工作。参与指导团组织建设、学生组织及第二课堂相关活动等;

3.定期参加校团委各项会议,参与讨论共青团重大事项,并根据分工负责或协助做好共青团专项工作;

4.保证一定量的工作时间,能处理好自身学业与兼职岗位之间的关系,能够有一定精力投入到学校共青团工作中;

5.协助校团委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四、选拔条件

1.政治素质好,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及以上,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身心健康,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2.学习成绩优秀,有学校党团工作经验,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群众基础良好,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协作能力和奉献精神;具备较好的文字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能熟练运用相关办公软件;

3.现任或曾任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满一年,在校期间多次获得过校级及以上相关荣誉,有较为充分的时间开展工作,能较好地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

五、选拔程序

1.报名。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由所在团总支、校级学生组织申报、考察、审核同意后报校团委,由校团委按照有关程序进行组织实施。各团总支、校级学生组织原则上可推荐1—2名学生兼职副书记(学生)候选人。

2.资格审查。校团委对竞聘情况进行汇总,根据文件要求进行资格审查,结合实际初步确定进入面试的人选。

3.面试。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岗位面试由校团委统一组织。主要测试候选人在能力、素质等方面对申报岗位的适配程度。

4.组织考察。对报名人员进行全面考察,广泛听取其所在学院、团支部的师生意见,全面、清楚、准确地把握初步人选的现实表现情况,结合面试情况,确定初步人选。

5.任职公示。人选经研究同意后,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六、其他

各团总支、校级学生组织要做好宣传发动、组织报名等工作,于9月25日前将《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及签字盖章扫描版发到团委指定邮箱2513759663@qq.com,并请申报者加入QQ群:801494704(二维码见附件2)。

联 系 人:汪菁     联系电话:0553-8795102

 

附件:1.《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报名表》

   2.  QQ群二维码

 

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919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