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青春建功实践行 红色精神永传承
团委 2023-07-10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红色历史,体悟红色文化,探寻红色传承,2023年7月10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建功行”实践团来到宣城市郎溪县沙桥村,开展“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沙桥村作为郎溪红色文化起源地之一,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当日下午,安信工“青春建功行”实践团成员们走进村庄,参观沙桥支部旧址,追溯先烈的辉煌,瞻仰先烈的音容。在探寻红色传承的过程中,实践团与村民熊少平展开交流,熊少平讲述了沙桥支部旧址的维护建设过程,他说道:“我们当地的政府十分重视周边村落的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了沙桥红色教育展馆,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image.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采访村民)


接着,实践团来到了沙桥红色教育展示馆。采访了沙桥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施光华。他表示沙桥村遵循国家政策建设美丽乡村,着重保护当地红色旧址,深度挖掘红色文化,为全省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和基地,传承红色精神。随后,施光华带领实践团参观展示馆,馆内陈列了大量珍贵的文件和实物,并配有文字记录,生动展示沙桥村在革命时期的英勇抗战场景和红军先辈的奋斗事迹。这些展品不仅让实践团感受到了红色历史的厚重感,更唤起了实践团成员对革命先烈的尊敬和怀念之情。在施光华的讲解带领下,实践团深入了解沙桥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壮烈战斗史,一幅幅历史画面仿佛回到了那段艰难岁月。实践团跟随着施光华的脚步聆听历史的回声,感受红色传承的无穷力量。

 

image.png

(图为施光华带领参观沙桥红色教育展示馆)

 

本次实践活动使安信工“青春建功行”实践团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深入了解和体会到红色传承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其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实践团将继续传承红色精神,发扬党员先锋作用,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闪耀出青春的光芒!


image.png


(图为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