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青春建功郎溪行 深耕调研助发展
团委 2023-07-10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宣城市郎溪县农业农村发展情况,确保实践团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助农工作能够落到实处。2023年7月10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建功行”实践团在校团委王灿、周晓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以“强国有我·青春有为”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当地生态农业发展现状,了解农民生产现状及经济情况,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图为张勇讲话)


上午10:30,实践团到达宣城市郎溪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郎溪县农技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勇热情接待实践团一行。实践团成员们就郎溪县当地农业发展现状相关问题与张勇进行研讨。实践团队长邓保豪介绍了学校概况、团队情况、实践目的,并提出相关农业问题。张勇表示,郎溪县当地农业种植结构主要由水稻和茶叶组成,农业种植结构可达到农户农业需求,2022年全县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高达82.3%,当地的水稻秸秆处理方式包括:粉碎还田、秸秆废料发电、材料加工以及作为牛羊饲料。他还提出郎溪县将继续坚持走绿色、高质、高效、环保的农业发展道路,继续探索生态农业发展方向,扎实开展绿色生产技术服务与推广工作,着力打造“绿色农业”新名片。


image.png

(图为实践团志愿者们记录座谈会谈话内容)


此次调研活动,实践团深刻意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既要建设繁华的城市,也要建设繁荣的农村,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方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践团表示将继续坚持实地考察,脚踏实地,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之中,认真探索生态农业的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添砖加瓦。


image.png

(图为实践团与张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