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青春建功实践行 科技赋能悟党性
团委 2023-07-10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调研宣城市郎溪县红色文化资源和传播现状,2023年7月10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建功行”实践团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来到郎溪县党校党性教育馆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4.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参观郎溪县委党校党性教育馆)

 

上午9:00,实践团来到了郎溪县委党校党性教育馆。馆内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以及“惊天动地”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郎溪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图片5.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学习“惊天动地”章节内容)


实践团在本次参观过程中发现,新媒体在郎溪红色文化的传播里扮演了重要角色。它将陈列着的文物以声光电、“微党课”等多样化形式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强化了红色文化的视觉冲击力和精神感染力,让文化传播的过程充满互动性、观赏性、教育性。同时,这种创新的传播形式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在让红色文化“活”起来的交流探讨中,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发展的理解,充分体会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


图片6.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使用展馆内留言电子屏)

 

红色资源是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的载体,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接下来,“青春建功行”实践团将在郎溪县进一步走访调研,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创新红色文化传播形式,让数字赋能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图片7.png

(图为“青春建功行”实践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