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七彩假期支教行 历史故事记心间
团委 2023-07-10

本网讯 为了让小学生们更好的了解中国优秀历史文化,2023年7月10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走进六安市裕安区渡槽村村委会开展“历史故事记心间”活动。

课程伊始,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有趣的历史小故事:精卫填海、愚公移山、凿壁偷光……每个故事都有其独特的细节和寓意。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动作和逼真的表情,将这些故事讲述得生动有趣,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随后,小朋友们也勇敢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知道的历史故事。志愿者还设计了游戏互动环节——“击鼓传花”。当音乐声响起,小朋友们就开始传递木棒;音乐声落下,木棒在谁手中,谁就要抽取成员手中的纸条,讲述纸条上的历史故事。整个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欢笑声不断。


图片1.png

(图为小朋友分享历史故事)


图片2.png

(图为“击鼓传花”游戏活动现场)


图片3.png

(图为小朋友分享历史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使小朋友们了解到了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激发他们学习历史的兴趣,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文化自信,让他们在历史文化的熏陶下茁壮成长。


图片4.png

(图为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