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七彩假期圆梦行 创意手工重实践
团委 2023-07-11

本网讯 为提高小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作兴趣、培养小学生团队协作意识,2023年7月11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合肥分队在合肥市庐江县三里小学成功开展“创意手工重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从拼装升国旗模型和折纸教学两方面开展。

为保障支教课程的完整性,志愿者做了充分准备,合理安排课程内容、提前学习模型拼装及折纸要点。授课过程中,同学们拿到拼装模型后便自主的对照说明书动手操作,原本零散的元件在学生们的动手实践与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逐渐拼装完成。与拼装模型相比,折纸的过程要复杂许多,考虑到各年龄段学生的接受能力不同,志愿者将复杂的折纸知识以简单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分步骤示范讲解,志愿者手把手教学,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完成折纸。


图片5.png

(图为志愿者讲解折纸步骤)

 

图片6.png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以手造物,以物抵心。此次手工课程,让三里小学的学生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培养动手实践能力,激发想象力与创造力,并充分发掘他们对手工艺的兴趣与潜能。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与学生们的距离,为接下来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