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七彩假期圆梦行 AI智能展未来
团委 2023-07-11

本网讯 为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和技能,弘扬科学精神、培养提升智能思想和思维、增强智能创新意识和能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宿州分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于2023年7月10日至11日前往宿州市泗县运河街道朱桥社区开展“AI智能展未来”活动。

在本次课程中,志愿者带来了两种不同类型的机器人,向学生们展示了人工智能的无穷魅力。志愿者首先播放了一段Tonypa智能视觉机器人的介绍视频,视频介绍了机器人的各部分组成、程序编写过程以及多种AI功能,志愿者结合视频内容详细讲解了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及相关知识。讲解结束后,志愿者现场展示了Tonypa智能视觉机器人的AI智能玩法,行走、踢球、跳舞、人脸识别等多种指令动作,学生们惊叹连连。


图片14.png

(图为志愿者讲解机器人)


图片13.png

(图为学生们举手回答问题)


随后,志愿者带领学生们观看各种机器人大赛的现场视频,调动学生们对AI智能机器人的兴趣,增强学生们的智能思维能力。对于想要深入了解机器人知识的学生们,志愿者也耐心解答并给出相关建议,鼓励学生们积极学习AI智能机器人课程,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工智能后备人才。


图片12.png

(图为志愿者与学生合影)


强化科技支撑,连接未来生活。本次课程以“AI智能展未来”为主题,引导青少年学习和掌握AI智能相关知识,帮助青少年培养创新意识、智能思维和应用实践能力,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和科学精神,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部署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