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七彩假期圆梦行 翰墨飘香绽笔尖
团委 2023-07-11

本网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小学生的书法技巧和文化素养。2023年7月11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队泾县分队在宣城市泾县蔡村镇蔡村村委会开展“翰墨飘香绽笔尖”书法课教学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首先展示了不同字体的书法作品,让学生们了解书法的形体和艺术内涵,学生们瞪大了眼睛,全神贯注地听着志愿者的讲解。接着,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了基本的书法笔画、构图和字体,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使学生轻松掌握了书法的基本技巧。随后,志愿者进行一对一书法教学,让学生们亲自动手写下书法作品,不仅在技术上锻炼了学生们的笔画掌握能力,更加激发了他们对于书法的兴趣。学生们纷纷表示,第一次接触书法感到非常新鲜,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学习和坚持下去。课程最后,志愿者还通过书法比赛的形式,增加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竞争意识。学生们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脸上都洋溢着开心骄傲的笑容。

 

图片20.png

(图为志愿者教学生毛笔握笔方式)


图片19.png

(图为书法课程开展现场)


图片18.png

(图为志愿者与学生展示书法作品)


图片17.png

(图为志愿者与学生们合影)


本次书法课程,不仅使学生们学到了书法技巧,感受到了书法的独特魅力,更传递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学生们的艺术修养,为书法文化的传承与繁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