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七彩假期圆梦行 执笔绘画童年梦
团委 2023-07-11

本网讯 为加强小学生美育教育,丰富小学生暑期生活,2023年7月10日至11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在校团委王灿、周晓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合肥市庐江县三里小学开展“执笔绘画童年梦”绘画课程。

本次绘画课程面向小升初和低年级同学,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提出相关课程要求。对于小升初的同学,志愿者引导其通过自己的想法绘制出一幅关于夏天的水彩画;对于低年级的同学,志愿者提供绘画模板,帮助其独自绘制并进行涂色。


图片1.png

(图为志愿者辅导学生绘画)


在课程进行过程中,志愿者发现各年龄段学生都能独立完成绘画,且风格不同。对于具有一定绘画基础的学生,其想法更加天马行空,在颜色的选择上更加大胆,绘画作品呈现出意想不到的效果;对于小升初的学生,命题绘画给予其更多的想象空间,在绘画元素、填涂色彩、画面布局上他们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展示内心丰富的世界。


图片2.png

(图为孩子们正在绘画)


美术是学生们表达思想,宣泄情感的工具,本次美术教育不仅使三里小学的同学们对于美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感受,还有助于其增强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让孩子们在未来的征途中用画笔描绘心中的梦,用画笔描绘自己的理想与未来 。


图片3.png

(图为安信工“七彩假期”支教团于三里小学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