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七彩假期圆梦行 安全教育暖人心
团委 2023-07-1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2023年7月10日至11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宿州分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前往宿州市泗县运河街道朱桥社区,开展以“安全教育暖人心”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本次课程在一段普及交通安全标志牌的视频中拉开帷幕,志愿者贴近视频内容,讲授交通安全标志的相关知识,着重强调出行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传授给孩子们交通安全常识,通过生动有趣的课堂形式让孩子们养成遵规守纪观念。此外,志愿者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


图片8.png

(图为志愿者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图片9.png

(图为学生们举手回答问题)


随后,志愿者准备了与交通安全知识相关的趣味小游戏,孩子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根据图片提供的信息放置与交通安全知识正确对应的卡片。寓教于乐,融学于趣的教学方式使每位孩子都能参与其中,不仅在趣味课堂上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在课程最后,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口诀。


图片10.png

(图为志愿者引导孩子完成交通安全拼图)


图片11.png

(图为支教结束后合影留念)


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是一项重要而长期的任务,通过本次支教课程让孩子们熟知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有效提升孩子们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交通安全良好习惯从小养成,为孩子们的未来架起交通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