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青春建功郎溪行 直播助农促发展
团委 2023-07-12

本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电商助农,响应国家科技帮扶政策,助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实施,2023年7月12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建功行”实践团在校团委王灿、周晓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宣城市郎溪县美迪花世界,与安徽美迪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在拼多多电商平台进行直播助农活动。


图片1.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进行直播助农)


当日上午8:30,实践团志愿者们来到美迪花世界基地,与郎溪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孙喆、美迪花世界总经理张远成进行对接,张远成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利用现代媒体新业态、新模式,进行线上线下结合销售,为周边村民提供创业和就业机会,实现多元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2.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进行直播助农)


此次直播助农产品为风车茉莉和常春藤,在直播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介绍了助农产品的生长习性、养护方法等。通过直播,观众可以直接与实践团成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并购买美迪花世界的农产品,这样的模式使得农产品销售更加直接高效,增加了人们对当地农产品的认知和购买欲望。直播过程中郎溪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严扬、余克俭来到美迪花世界对实践团成员的直播助农活动进行拍摄宣传,并在直播结束后对实践团成员进行了采访。


图片3.png 

(图为郎溪融媒中心记者对实践团成员进行采访)


此次直播助农活动,实践团直播时长累积111分钟,观看总人次达10938人,直播间粉丝增长人数达455人,成交额达939.79元。电商直播模式打破了地域限制,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郎溪县的农业发展,同时也提高了实践团成员的农业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助农行动中来,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4.png 

(图为实践团在郎溪县美迪花世界基地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