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青春建功实践行 电商助农新路径
团委 2023-07-12

本网讯 为促进农产品电商发展、助力农民增收,2023年7月12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建功行”实践团在校团委王灿、周晓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宣城市郎溪县欣康工贸有限公司和郎溪恒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电商助农调研活动。


image.png

(图为恽元配带领实践团参观生产车间)

 

下午14:30,实践团成员在郎溪县欣康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恽元配的带领下,参观了欣康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深入了解当地农产品的生产过程和供应链管理。据悉,冷链云仓是现在电商发展的必备条件,它不仅提高了物流效率,还降低了物流成本,使整个物流系统得到了优化。欣康工贸有8个冷链云仓,大大降低了农产品电商发展的成本,促进了线上线下双销售模式在农村的推进。


image.png

(图为实践团采访徐晓峰)

 

随后,实践团对郎溪恒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晓峰展开了采访。他表示,如今电商困境主要是物流成本较高、产品整合不够完善、缺乏特色企业。实践团了解到,如何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推动农产品电商发展已经成为了公司首要问题。恒丰电子商务正通过提供交易平台和售后服务,不断完善电商平台建设,为农民提供更多销售渠道和机会,助力农产品电商发展。“与当地农户的合作,为农产品电商化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理念。” 徐晓峰对实践团成员说道。


image.png

(图为实践团合影留念)

 

本次调研活动使安信工“青春建功行”实践团深刻认识到电商助农的重要性和潜力,进一步增强了推动农产品电商化发展的决心与信心。接下来,实践团将在郎溪县开展线上电商直播带货助农活动,为郎溪县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