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青春建功返家乡 烈士陵园怀先烈
团委 2023-07-18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调研安徽省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建功行”实践团于7月16日——20日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来到泾县皖南烈士陵园、蒙城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宿松县烈士陵园和皖西烈士陵园探寻红色历史文化资源。


图片1.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皖西烈士陵园采访游客)


实践团成员怀着对先烈的深深敬仰之情,开展返家乡调研活动。他们走进烈士陵园,追寻红色记忆,在纪念碑前献上鲜花,默默祭奠着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牺牲的英雄们。通过参观纪念馆、瞻仰烈士雕像,实践团成员感受到了家乡丰富的红色资源,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图片2.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采访蒙城革命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李国际)


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采访不同年龄、地区和背景的人员。他们对烈士们表示敬意,认为这里是纪念英雄烈士的地方,是历史的见证。一些游客也能够讲述一些烈士的英勇事迹,他们知道这些烈士们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而英勇奋斗,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通过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使实践团成员深刻认识到了红色基因对于青年一代的重要意义,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对历史、对英烈的无限敬意与怀念,他们表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鼓舞着更多的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展现安信工青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