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学校获奖团队获邀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展示活动
团委 2023-10-13

本网讯 2023年10月8日至10日学校“黑科技”恒星级获奖作品《“碧波深海捞金”一种仿鲨鱼式海洋垃圾处理装置》受邀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展示活动“青年与海·强国有我”海洋主题作品展览。共有来自全国65所高校、80件作品受邀参展,全面涵盖了功能材料、绿色能源、船舶建造、临港装备、现代渔业、海洋生物、滨海旅游、海洋信息等当前海洋科技所涉及的领域。


图片1.png

(图为作品负责人吴津金在展示作品)


作品《“碧波深海捞金”一种仿鲨鱼式海洋垃圾处理装置》为船舶建造类,是一种可快速降解垃圾的装置。主要结构包括:躯体外壳三层式结构、主控装置、探测系统、电力系统、动力系统、分类粉碎装置、压缩存储装置和降解装置。


图片2.png

(图为参展师生在学校展台合影)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争做勇攀科技高峰的“奋斗者”,为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推动海洋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