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谨防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
“反电诈青课堂”走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团委 2023-10-19

本网讯 为提升学生防诈骗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学生利益,避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2023年10月18日下午14:00,中共芜湖市委政法委员会、芜湖市公安局、共青团芜湖市委员会、芜湖市学生联合会联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新生开学第一课——反电诈进校园活动,活动在学校A32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圆满举行,校团委老师周晓凡主持活动,各学院新生代表参加学习。


图片1.png

(图为周晓凡主持活动)


在“12355反电诈青课堂”上,芜湖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主任汪欣带领学生学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用丰富的内容和详实的案例普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防范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学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电诈严峻复杂的形势,提高自我识骗防骗意识,不要上当受骗。最后,活动在互动问答中结束,现场学生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图片2.png

(图为汪欣宣传反诈现场)


图片3.png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4.png

(图为互动环节)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此次反电诈进校园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防诈“免疫力”,织密反诈“安全网”,帮助同学们保障财产安全,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事件发生,助力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和校园环境。


图片5.png

(图为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