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志愿传递文明 服务成就精彩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志愿服务培训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团委 2023-10-22

本网讯 为加快学校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全校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素质,帮助志愿者更好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2023年10月20日晚19:00,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志愿服务培训会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全校各班级、各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共计350余人参会,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灿主讲。


图片4.png

(图为王灿讲解志愿服务PPT)


会议伊始,王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引入,讲解了我国的志愿服务发展历程。接着,她结合学校志愿服务相关制度文件,从志愿服务概念、活动申请流程、材料提交要求、时长公示与申诉、活动安全保障、志愿者招募流程等进行培训,同时针对志愿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她强调,全校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安信工志愿者的风采。


图片3.png

(图为王灿讲解我国志愿服务发展历程)


图片2.png

(图为参会同学认真聆听培训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全校志愿者队伍业务知识、综合素质、能力水平,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志愿者文化,为后续更好地展开志愿服务工作夯实基础。

 

图片1.png

(图为培训会全体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