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共筑思政梦,点亮青春红
--艺术思政课走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活动圆满举办
团委 2023-11-05

本网讯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于2023年11月4日晚17:30举办了艺术思政汇演活动。此次汇演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与安徽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程安东、张思萍主持,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各学院学生代表观看。


image.png

(图为信工学子观看节目)


image.png

(图为主持人)


汇演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青年演员们身着盛装,为信工学子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其中,歌曲《有我》以其高亢激昂的旋律唤起了信工学子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女生独唱《春到大湾村》以独特嘹亮的歌喉表达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热烈赞扬。毛泽东诗词歌曲《浪淘沙·北戴河》更是表达了怀古颂今、歌颂新时代新生活的思想感情。舞蹈《相和歌》和《酥油飘香》也以柔和的古典舞和极具感染力的藏族舞蹈,分别表达了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对军民“鱼水情”的歌颂。《绣红旗》更以其优美的诗句和深刻的内涵,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歌伴舞《梨花颂》和歌舞《新的天地》都以传统的歌舞形式表达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当代中国欣欣向荣的新时代风貌。


image.png

(图为节目《有我》《春到大湾村》《浪淘沙·北戴河》《相和歌》)


image.png

(图为节目《酥油飘香》《绣红旗》《新的天地》《梨花颂》)


黄梅戏《女驸马》选段,展现了黄梅戏的魅力,赞美了女性角色的魅力和力量。打击乐重奏《龙腾虎跃》更是以时缓时急的鼓点,展现了声音与力量之美。戏剧《红线》以独特的艺术表演方式向大家生动表现出了网络诈骗的危害,警醒学子在日益复杂的互联网时代应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情景剧《逐日》更是结合灯光和音效,使得信工学子感受到中国科学家的顽强毅力和坚定信念。


image.png

(节目图为《女驸马》《龙腾虎跃》《红线》《逐日》)


此次艺术思政汇演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将思政教育与文艺表演相结合,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学习青春思政课的良好平台,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思辨能力。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青春思政课系列活动,创新思政课程形式,让更多学子在艺术思政熏陶中受教育、增见识、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