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撰写高质量提案 助力高质量发展”
——校团委举办模拟政协提案知识讲座
团委 2023-11-08

本网讯 11月7日下午一点半,民进芜湖市委常委、政协芜湖市委常委周平教授受邀来校进行了一场名为“撰写高质量提案 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模拟政协提案知识讲座,学校包含模拟政协社团成员在内的近200名学生和老师在场聆听。


image.png

(图为周平教授讲座开场)


讲座伊始,周平首先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及政协委员的概念进行了详细的辨析,帮助在场师生更好地理解政协的性质、职能和作用。接着,他阐述了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活动的意义,强调了培养青少年参政议政意识、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在讲解如何撰写高质量政协提案的部分,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实践,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方法和技巧,并提醒同学们在撰写提案时要注意把握政策导向,关注民生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此外,他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些政协提案的参考范例,以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学习和借鉴。


image.png

(图为周平教授讲解提案写作要点)


讲座结束后,校团委书记随小莉为周平授予了学校模拟政协社团校外指导老师的聘书,感谢他为学校模拟政协社团指导做出的贡献。

 

image.png

(图为随小莉、周平和模拟政协社团代表合影)


随后,周平与社团成员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模拟政协社团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社团的后续活动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image.png

(图为周平与社团代表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政协提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政协提案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今后,校团委将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组织更多模拟政协相关活动,引导同学们更好地发挥专长,积极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