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选拔赛圆满落幕
团委 2023-11-16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学校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校级选拔赛于11月15日下午在博学楼A3W401教室圆满举行。芜湖百得思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芳、安徽楚江高精铜带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张辉、芜湖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引智办主任柴龙伟、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武勇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选拔推荐的14名决赛选手参与此次大赛。


图片1_副本.png

(图为大赛现场)


大赛共设置5个分赛道。其中,针对企业职能岗位设置4个分赛道,针对公共服务岗位,设置1个公共服务分赛道。设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天降offer(录用意向)三个环节。在主题陈述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才华和潜力。他们通过对个人兴趣、特长、价值观的分析,结合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在综合面试环节,选手们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展现出了扎实的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最后天降offer环节,评委根据选手表现,决定是否给出录用意向。


图片2.png

(图为选手风采)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管理工程学院的肖尚鹏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计算与软件工程学院的陈欣欣、谢辛宇两位同学获得大赛二等奖、管理工程学院陈宁昊、贾彬彬以及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王润泽同学获得三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邓永顺等8位同学获得大赛优秀奖。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赛后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大赛,旨在实现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目的,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为促进毕业生尽早高质量充分就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