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聚势谋远育青苗 撰写计划绘蓝图
——学校第十一届“青苗杯”项目资本对接活动赛事解读讲座圆满结束
团委 2023-11-24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学生努力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投身创业实践,2023年11月22日下午17:00,校团委在A3W301教室举办第十一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活动赛事解读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瑞城创投合伙人张平辉先生作主讲嘉宾,为全校师生提供宝贵的赛事经验和指导。


图片1_副本.png

(图为张平辉分享经验)


在分享会中,张平辉指出Word版和PTT版商业计划书各有优势,掌握如何撰写一份专业的商业计划书是创业者向投资者展示其创业项目的重要工具,大学生需要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版本。之后,张平辉分享创业者在与投资者对接时的方法和技巧,需要充分展示项目的创新性、市场潜力和竞争优势,以吸引投资者的关注和兴趣。

随后,张平辉提到大学生创业者在各类创业大赛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缺乏实践经验、计划书内容空洞、缺乏说服力、理论与实际脱节等。针对这些问题,他总结一个好的创业项目需要具备以下特点:项目需要有明确的市场定位和目标客户群体,可行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一定的竞争优势和壁垒以及一支优秀的团队。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讲座现场)


本次第十一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活动赛事解读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项目资本对接的机会,也为学生在创新创业之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坚持“以赛育人”,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激发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热情,不断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力度,提升青年创新能力,激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创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