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激荡青春智慧,助力“挑战”梦想
——校团委举办2024年“挑战杯”赛事专题讲座
团委 2023-11-24

本网讯 为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激发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营造创新氛围,2023年11月22日下午15:30,校团委邀请安徽诚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飞来校做2024“挑战杯”赛事要点解读讲座,各学院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学习。


图片1.png

(图为讲座现场)


许飞对挑战杯赛事进行全面解读,他强调“挑战杯”竞赛一直是学校高度重视的A类学科和技能竞赛,并围绕2024年挑战杯赛事变革展开论述,在讲解到如何在参赛中获得好成绩时,他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从多个方面进行更深入的讲解。讲座现场,许飞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鼓励学生提高创新创意能力,动员学生参加科创竞赛,积极准备2024年挑战杯赛事,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发展。


图片2.png

(图为许飞作专题报告)


同时为帮助学生更好了解挑战杯备赛过程,学校邀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获得者陈龙飞作经验分享。陈龙飞以自身获奖经历为例,表示科技创新不仅仅是理论上的构想,更是要结合实际,解决客观问题。除了分享竞赛经验,陈龙飞还分享了自己在团队组建、项目管理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的经验。他表示,一个优秀的团队是项目成功的关键,在团队组建时,要充分考虑成员的特长、兴趣和沟通能力,确保每个人都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图片3.png

(图为陈龙飞分享经验)

图片4.png

(图为陈龙飞分享其实地考察画面)


两场讲座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挑战杯的具体信息及赛事准备过程,更传递一个信念:科技创新并非遥不可及,只要敢于挑战、勇于实践,就能在自己的领域里实现突破。挑战与机遇并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挑战杯对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在未来的比赛中,学校有更多优秀选手脱颖而出,为学校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