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启航青春 筑梦基层
——大学生志愿者事迹分享会走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活动圆满结束
团委 2023-11-27

本网讯 为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持续扩大西部计划和我省乡村振兴计划综合影响力,2023年11月26日下午14:30,“启航青春,筑梦基层”大学生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在学校A32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顺利举办。团西藏区委权益志工部部长刘传磊、团省委学校部挂职干部俞涛、团金寨县委副书记余蕾、团金寨县委青工青农部部长申琦、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汪杨、校团委书记随小莉、西藏青年志愿者温雅迪、程雪宇、姚毅出席了本次活动,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灿主持。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伊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宣传片《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欢迎你》。宣传片中展现了中国政府在推动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使我们对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让我们对西藏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在事迹宣讲环节,3位优秀的西藏青年志愿者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温雅迪就支教方向与大家分享了《教育点亮梦想,为人生创造希望》,程雪宇和姚毅则通过自己在西部志愿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在祖国西部书写青春故事》和《鲁东心·藏东情》,鼓励在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图为温雅迪分享)


image.png

(图为程雪宇分享)


image.png

(图为姚毅分享)


分享结束后,刘传磊做西藏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宣传总结。总结中提到入藏支援所取得的成就及入藏支援的大致要求。同时,他诚挚邀请同学们报名西部计划,为民族复兴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image.png

(图为刘传磊发言)


随后,现场播放《为青春添彩,来多彩金寨》宣传片,申琦为金寨县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作分享交流,细致讲解了金寨县的区位优势和第一、二、三产业发展前景。最后,汪杨就高校毕业生赴金寨就业创业政策做了具体解析,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项补贴政策。


image.png

(图为申琦分享)


image.png

(图为汪杨发言)


在提问和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围绕志愿服务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从志愿服务的时间、即将开展的志愿活动、奖励及考核制度等方面与嘉宾展开了热烈交流。


image.png

(图为交流提问环节)


启航青春,筑梦基层。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青年力量,展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