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通知公告

关于创建2018年度“活力团支部”活动的通知
团委 2018-09-26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全校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校团委决定开展2018年度“活力团支部”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9月至12月

二、活动范围

面向全院在校班级团支部,校级已注册的学生组织团支部

三、创建条件

(一)思想引领成效好。

团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史团情和重要会议精神,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二)组织运行活力强。

团支部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班团一体化”建设,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三)工作开展活力强。

团支部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围绕在创业、创新、创造实践、身体心理情感、志愿公益和社会参与等方面的需求,组织开展富有针对性、时效性的活动。

(四)团员参与活力强。

基层民主及团支部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和建设。

(五)宣传展示活力强。

团支部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其他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在校园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

各学院团总支要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结合实际,组织指导学生团支部围绕创建条件全面开展创建活动,通过制作视频、H5页面或图文综合类新媒体作品等方式,对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进行展示、传播,择优推荐校级优秀“活力团支部”,每学院上报2个。

(二)加强宣传,示范引领。

各学院团总支要以校团委微信平台为主阵地,加强各学院新媒体联盟,集中形成声势,扩大影响力。利用各学院及校团委的各级各类新媒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宣传推广好经验,坚强典型选树,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三)展示环节,各展风采。

此次“活力团支部”的评选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利用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优秀“活力团支部”投票评选,线下通过PPT、微视频、支部风采展示、支部班子述职答辩等环节,进行综合评选,最终遴选出“活力团支部”推荐省级评选。同时按照候选集体50%的比例遴选品学兼优、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团支部书记”。

请各学院团总支认真对待此次评选,按照创建条件于2018年10月15日前,将“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申报表(附件2)、“优秀团支书”候选人申报表(附件3),上报至团委,10月、11月进行线上评选,2019年1月进行线下展示。

 

附件:1.“活力团支部”活动新媒体制作说明

2.“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申报表

3.“优秀团支部书记”候选人申报表

 

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