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 详情页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计算机协会荣获“全国最具科技创造力社团”称号
团委 2019-03-07

本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主办,未来网社团承办的“燃青春 聚能量”2018年第三届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圆满结束。经过公众网络的点赞投票、组委会及技术评审等综合评定,活动结果已公布,其中,我校计算机协会在本次活动中荣获“全国最具科技创造力社团”称号,并被评选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百强社团”。

据报道,此次活动得到了全国1000多所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3862多个学生社团踊跃参加。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协会于众多社团中脱颖而出,综合排名跻身前十。


图片1.jpg

(图为全国最具科技创造力社团获奖名单)


2018年秋季学期,我校团委积极响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的精神,在学生社团中融入生动高效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学生社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计算机协会紧紧围绕这一主题思想,不断增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能力,保持学生社团旺盛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在凝聚青年学生力量、建设校园文化繁荣、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创意能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2.jpg

(图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百强社团获奖名单)


计算机协会成长发展的两年中,实施多项知识型竞赛培养计划:知识讲座、学科竞赛、教研课程、实践比赛等多项活动。先后成功举办ACM亚洲区域资格赛校内选拔赛、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物联网技术及其应用学术讲座、计算思维导论微课视频竞赛、“双创之星技能文化节”之网页设计大赛等30次比赛。顺应时代发展,协会承办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有关的讲座20余次,其中便邀请到了2017年获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35位35岁以下全球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魏思博士给同学们开展”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讲座,每次讲座,参与的同学至少达到200人。


图片3.jpg

(图为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讲座)


计算机协会以学科竞赛实验室为学习工作中心,精心组织学院、学校各类学科竞赛。在2018年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共选拔出71组参加省赛,获得省级二等奖12组,三等奖13组,优胜奖24组,共有12支队伍进入国赛;另外,2018年安徽省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中我校5组队伍代表参加,均获得省级奖项,其中等奖3组,三等奖2组;其次,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蓝桥杯比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1组,省级二等奖5组,省级三等奖2组;而且,2018年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我校学生获得全国二等奖2组,全国三等奖3组;2018安徽省“华为杯”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1组,省级三等奖3组。2018信息安全竞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2组,省级三等奖1组,学科竞赛覆盖面非常广。在计算机协会的大力组织下,学生积极性非常高,各类赛事非常也非常多,创新创意类、程序设计类、系统研发类,不同年级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参加不同类型的比赛。


图片4.jpg

(图为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在以后的社团活动中,学校将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升华活动意义,创造更具价值的教育成果,勇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再创辉煌,同时,计算机协会也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前行。

(文/王窑 图/顾士兴 审/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