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七:保护母亲河,共饮长江水
团委 2019-07-02

本网讯 为响应党中央“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和芜湖市推进长江生态保护治理工作要求,呼吁普通民众关注当地水资源保护,共同维护“母亲河水”环境,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公益协会、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安徽工程大学生化学院志愿者团、皖南医学院16级临床医学院以及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等爱心组织一起,于2019年3月24日上午前往李家潭附近的排灌处开展了以“保护母亲河,共饮长江水”为主题的保护水资源活动。


1图为活动合照_副本.jpg

(图为活动合照)


我校王灿老师率领所有志愿者进行了宣誓,随后,由芜湖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会长胡才发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1图为指导老师带领大家宣誓_副本.jpg

(图为指导老师王灿带领大家宣誓)


本次活动将志愿者分为两大组:上门宣传组与徒步环保组。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徒步环保组的一员,与其他组织成员们拿着垃圾袋,沿路、沿江仔细翻捡被灌木草地遮掩已久的废弃瓶、塑料袋及各种腐烂物,防止它们流入水库,污染水源。尽管风很大,遗弃腐烂物很脏,但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丝毫没有减退,用一次次弯腰的小举动默默为保护母亲河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皖南医学院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及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组成上门宣传组,负责对周边居民进行关于血吸虫的基本防治及水资源节约的宣传。


7.1拼图.jpg

图为王灿老师带头为母亲河清扫垃圾


1图为大家讲清扫的垃圾打包进行处理_副本.jpg

(图为志愿者打包处理清扫的垃圾)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保护河流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呼吁市民“保护长江,保护母亲河”。真正要做好长江水资源保护,必须从源头抓起,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用爱心去保护环境,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理念,用行动肩负起保护绿色生态水系的责任。


1图为活动结束合照_副本.jpg

(图为活动结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