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五: 关爱留守,共享蓝天
团委 2019-07-02

本网讯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而留守儿童更是需要人们呵护关怀的花朵。为使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加强留守儿童与大学生之间的沟通,提高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素质,展现志愿者的奉献精神,3月10日,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团芜湖县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芜湖县萤火虫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的“大手牵小手,小学进大学”志愿服务活动在我校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9点,南湖小学的留守儿童在老师的陪同下步行来到我校。第一站是我校的双创中心实验室,他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一路从“3D打印”、“robomaster”参观到“创客梦工厂”。对于好奇的孩子们来说,这条科幻之路显得格外有趣。中午时分,志愿者陪伴孩子们一起前往我校陶然餐厅就餐。第一次坐在大学食堂,用着大餐盘,童真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激动和开心。下午,孩子们参观了我校素质拓展基地,并在专业人员的陪伴下体验了穿越草地、跷跷板、时空穿梭、穿越屋脊、高空浮木等素质拓展游戏。兼顾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游戏环节让孩子们对勇气和团队合作有了新的认识。


图为志愿者们一人带着几个孩子_副本.jpg

(图为志愿者们一人带着几个孩子)


图为孩子们参观我校产品_副本.jpg

(图为孩子们参观我校产品)


图为孩子们在素质拓展基地活动_副本.jpg

(图为孩子们在素质拓展基地活动)


图为孩子们在素质拓展基地活动2_副本.jpg

(图为孩子们在素质拓展基地活动)


时光匆匆流逝,伴随着欢声笑语,此次的活动落下帷幕。他们依依不舍的目光,给了我们大学生志愿者们巨大的压力:关注留守儿童刻不容缓。我们应该呼吁更多的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还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图为活动合照_副本.jpg

(图为活动合照)


图为合照2_副本.jpg

(图为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