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安信工青年五四献礼】芜湖市第三届皖南片区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团委 2019-05-15

本网讯 5月11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芜湖市第三届皖南片区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正式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付才出席活动。


image.png

(图为各个高校国旗护卫队面貌)


参与本次交流展示活动的高校有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清晨,来自皖南片区高校的200余名优秀国旗手在校田径场集结,通过千人快闪、队列展示、青年团员大学习、交流联谊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致敬国旗、礼献祖国的赤诚之心。


image.png

(图为快闪照片)


早上八点半,在振奋人心的入场仪式和升旗仪式后,一千两百名身着红黄两色服装的志愿者手持小国旗从操场四面八方涌来,迅速汇聚成一面巨型五星红旗。人浪伴随着《红旗飘飘》的旋律翻涌,一如国旗迎风飘扬。国旗前方由200多名国旗手组成了“70”的图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image.png

(图为比赛交流图片)


“用尺子量步幅,用秒表卡步速”,来自五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用实际行动向我们阐释了这句话。在队列展示中,他们进行包括整理着装、立正稍息、步伐变换等在内的七个比赛项目,一展英姿飒爽,精神抖擞的青春正气。


image.png

(图为葛校长学习图片)


队列比赛后,全体国旗手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付才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了《国旗法》。

下午一点,视频展演、朗诵比赛、文艺汇演、颁奖典礼等活动于体育馆依次开展。各高校通过视频、表演、竞赛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全面交流,在展现各校国旗护卫队风采的同时,也对在场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


image.png

(图为文艺汇演照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此次国旗护卫队交流活动以宏大的规模、多彩的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推动了高校大学生建设校园文化、传承红色信仰,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